close

ff_12.jpg      
又是有點跳痛的樂團推廣~沒人給錢的置入性行銷文(!?)
Franz Ferdinand!成立於蘇格蘭 美貌進行式的四人歡樂樂隊!
雖然標題是蘇格蘭男孩,但其實裡面只有一位是蘇格蘭出生的呵呵
又附帶一提,湯姆的爺爺是蘇格蘭人喔!湯姆也有蘇格蘭血統啊
ff_7.jpg  
每個樂團一定要有的分格團員照哈哈!
上排:Alex Kapranos(主唱)Bob Hardy(貝斯手)
下排:Paul Thomson(鼓手)Nick McCarthy(吉他+鍵盤手)

成軍於2001-2002年,在2003年簽入Domino Records,至今年為止共發行4張專輯
團名起因於一隻叫The Archduke的賽馬,後來延伸成歷史人物Franz Ferdinand大公~
(這部分維基百科寫得很詳細,所以懶得寫
a1.PNG  a2.PNG  
a3.jpg  a4.jpg  
四張專輯封面~都很喜歡

alex_2.jpg  
主唱Alex Kapranos!這張好可愛喔哈哈(照片來自Alex的Twitter
Alex的母親是英國人、父親是希臘人(!),大概十幾歲時才舉家搬到蘇格蘭
在成名前曾經做過廚師、酒保、司機、焊工......真是夢想與麵包的現實故事
在2006年出版了一本關於他們巡迴演出時所吃的食物的書(原是報紙專欄)
Sound Bites: Eating on Tour with Franz Ferdinand
這本書也有在BBC廣播上朗讀過,好想聽喔~(聽得懂嗎)

alex_robert.jpg  
貝斯可愛小胖Bob Hardy(有夠失禮)據說有可以聽出食物的味道此等聯感能力!
曾就讀於格拉斯哥藝術學學院,是位畫家來著~
有則小軼事,當初是Alex教Bob貝斯的,Alex問他想不想學貝斯?
Bob拒絕並說他是個藝術家不是音樂家,Alex回答"這是同樣的事"
因此Bob便被說服了(!?)好溫馨喔~
我真的很喜歡看這種組團小故事呵呵

pual_1.jpg  
鼓手Paul Thomson!我覺得保羅是個相貌蠻多變的人XD
有些角度很帥,有些時候又很有喜感哈哈哈(最近都梳油頭好喜番)
保羅是團中唯一土生土長蘇格蘭人,跟Alex結識於The Yummy Fur樂團(已解散)
除了鼓外也會許多樂器,並幫樂團的MV編了不少舞
順帶一提,夫人Esther超漂亮的!!!

nick_1.jpg      
吉他+鍵盤手Nick McCarthy!合音總是比Alex大聲XD(最近也都梳油頭好喜番)
尼克是英國人,但在德國長大,待了一些樂團後決定回到英國重新開始
剛到格拉斯哥後不久就遇到了這幫人,便開啟了新事業
跟Alex是活潑愛演二人組!
我喜歡他好搶戲的合音,還有好忙錄的彈吉他跟鍵盤哈

話說法蘭茲的日常生活除了練團演出外都在幹什麼呢?
ff_11.jpg
坐地鐵~
ff_3.jpg
上超市買食物~
ff_8.jpg
公園野餐下午茶
ff_14  
實際上根本是這樣......酒鬼!? (照片來自法蘭茲的FB
官方註解是:One of our more luxurious dressing rooms. 哈哈哈

再來是眼睛跟耳朵的美好饗宴~MV推薦時間
法蘭茲的MV都很值得一看!僅以個人主觀挑選幾支MV~

Take Me Out(2004)
提到法蘭茲好像就不得不放這支MV阿,這是讓他們聲名大噪的代表作
美術很棒~20/30年代的復古拼貼風格,新專輯Right Action MV也回歸復古風格
很喜歡開頭的So if you're lonely, you know i'm here waiting for you...

Ulysses(2009)
個人超喜歡這支MV齁齁齁~~~
第三張專輯Tonight,不同以往的復古青年,轉變成夜晚的精神錯亂大叔(?)

No You Girls(2009)不知為何Youtube上沒有@@
第三張專輯的第二波主打!樂團演唱穿插舞者們拍攝的影像畫面,很有劇場風味~

Love Is Illumination(2013)
今年新專輯第二波主打!奇幻怪異的空間+德國劇場的感覺,油頭+黑西裝實在太優秀!


ff_4.jpg  
不免俗地,發文的目的當然是......
Franz Ferdinand要來台灣了!!!!!!

ff_12.gif
11/26(二)@Legacy Taipei,售票資訊請點這裡
(其實主辦的FB活動頁面就介紹得很詳細了哈哈,可以點這裡
雖然今年台灣常常被晃點 但主辦單位保證不取消!!!
我脆弱的心臟禁不起二度打擊啊......
Yeah!

希望大家都能領略法蘭茲獨特的詭異魅力!
好期待演唱會噢!湯姆!

如果有寫錯的還請麻煩告知我更正喔~感激不盡~

以上圖片皆從網路搜尋
如有侵權請告知
將會馬上刪除!

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: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ranz Ferdinand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麥愛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